私は今日程誇りに思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今天說這些,我心中沒有一絲絲驕傲感) 

  據美國《紐約時報》、英國《獨立報》等多家媒體報道,在15日福島第一核電站的2號反應堆發生爆炸後,在現場搶險的數百名工作人員被迫撤退,但有一支由50名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員組成的精英隊伍直至16日仍堅守在核輻射嚴重超標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他們被西方媒體稱為“福島50壯士”(Fukushima 50)

   《紐約時報》15日稱,這50個已經做好慷慨赴死准備的無名英雄或是在日本核危機中力輓狂瀾的最後希望。 

其中一位59歲,自願參加的人員,其女兒在日本Twitter留下以下發言: 




@NamicoAoto 青戸凡子

父が明日、福島原発の応援に派遣されます。

半年後定年を迎える父が自ら志願したと聞き、涙が出そうになりました。

「今の対応次第で原発の未来が変わる。使命感を持っていく。」

家では頼りなく感じる父ですが、

私は今日程誇りに思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無事の帰宅を祈ります。

(中譯)

@NamicoAoto 青戸凡子

明天父親將被派去支援福島爆炸核電廠

聽到半年後即將退休的父親自願參加,我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爆炸核電廠的未來發展將因我們這樣做而改變,我是懷抱使命感而去的」在家裡的父親並不感到擔心地說。

今天我說這些,心中沒有一絲絲驕傲感。

我只祈求上蒼讓父親平安歸來。

 



【私は今日程誇りに思ったことはありません】

 

 

我心中沒有一絲絲驕傲感-03.jpg 

 

 

【59歲將退休工人報名日本核電站搶險(組圖)】

 

 

【「這是我們的使命!」 「福島勇士」與女訣別-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剩半年退休 老爹志願入核廠-2011.03.17.jpg

 

父親留守福島搶救 傳簡訊給女兒:晚點下班,照顧媽媽!-2011.03.18.jpg 

 

震碎家園/麻衣90度鞠躬 淚灑記者會:謝謝台灣-2011.03.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